我心安处是吾乡

      “刚刚朕想如果就这么去了,可还有什么未了的牵挂,然后便看见你笑语盈盈的走过来,但是我刚一伸手你便不见了……
       凤九从未见过这样的东华帝君,她认识的东华帝君一直都是高高在上的俯视着四海八荒一众生灵,却又与西方的佛陀不同,他们的眼中带着慈悲,而帝君呢,帝君的眼里一片空茫,可今日的帝君眼睛里终于有了一些景物,似乎有伤痛,有迷茫,似乎还有一些无助和乞求,“无助、乞求”这个念头甫一蹦出来就吓了凤九一跳,东华帝君啊,东华帝君,那是曾经的天地共主啊,苍何一出,怒动九州,剑指八荒,所向披靡,金戈铁马中直取敌军首级,唔,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,只怪自己上古史修的太好………
       东华一直在看着凤九,她神情很奇怪,似乎陷入了什么回忆里,忽悲忽喜的,他自认阅人无数,可似乎从未看透过眼前的女人,“淑妃可有什么想说的吗?淑妃?”“啊,我上古史修的太好了”凤九脱口而出“啊,臣妾是说,臣妾,啊帝君你怎么样了,太医怎么说啊,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,我去给你做……
      “我以为你欠我一个解释,我昏昏沉沉时似乎听见你说有苦衷……”此刻的东华也许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话中含了多少期待,甚至还带着那么一些小心翼翼。
       “小殿下,不能解释啊,快承认你与元贞有私情,快说啊,小殿下,不能再耽搁了啊”  司命急切的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陛下可信九儿?”“帝君是谁?”“帝君就是陛下啊,你难道不觉得帝君更好听吗,德和天地曰帝,治辩之主为君,难道帝君不比陛下更大气吗?”“小殿下,跑题了,快说你有私情啊!小殿下”司命在一旁碎碎念着。“啊,陛下我去给你倒茶”说完凤九便跑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  刚走出偏殿司命便现了身,“小殿下,你不能……”凤九紧盯着司命的眼睛,捏了个诀,连折颜那只老凤凰都说九尾狐一族的迷魂术最是厉害,连他都破不了的,司命今天就对不住你了,左右帝君再有18天就归位了,到时我再给你解开,想到此处凤九笑笑一本正经的吩咐司命:“你要去九重天写运簿,记住18内不可踏出太辰宫一步,要夜以继日的写,只要是有情人你便要成全他们,让他们一生无忧,好了,退下吧。”“是,小仙遵命”司命干巴巴的回答到。
        终于解决了一个大麻烦,可爹爹要知道我这般胡闹,会不会扒了我这身狐狸皮啊,算了,以后再说吧,大不了去桃林躲几日,可眼下帝君这里我又该怎么解释呢?

评论(18)

热度(27)